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培养目标: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环境与工程学科下的特设专业,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多学科宽厚的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对学生培养定位于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的,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具备水的社会循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能够在水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优势特色:专业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素质高、基础扎实、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保送至国内中科院各院所或“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从事水质科学研究、水质工程规划、水处理系统设计、水质监测与污染防治;水处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水工材料及其腐蚀与防护、水质分析与检测和水质控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水质监测技术、水微生物学基础、水处理原理与工艺、工业冷却水与过程水处理、水处理剂合成与评定、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管道与管网工程、工业装备的腐蚀与防护。

专业方向:水处理、水质检测监测、工业水处理、建筑给排水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