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环境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环保、市政、化工、材料、冶金、机械、能源等领域从事水污染、大气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设施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质量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化工原理、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

就业方向:专业基于自身的化学背景与化工特色,毕业生能够在化工、石化、制药、印染等高污染行业从事环境监测、环境管理与评价、污染控制等工作。具体包括污染源分析、检测部门;与污染控制相关的设计、施工、安装、运行、调试的工程设计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发部门;环境影响评价部门;大、中专院校从事教育工作;在政府部门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工作。

优势特色:2010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专业2013年“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名2014年获批“辽宁省高校重点建设专业”项目;2015年被辽宁省列为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划入一本招生;2016年获沈阳化工大学“特色专业建设”试点专业,2017年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平台,2018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的工程人才培养具有国际实质等效性,同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是省内仅有的两所高校之一。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