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双一流”东风,促全面成才,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作者: 时间:2017-03-10 点击数:

       2017年3月8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碧帆楼204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学习指导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梁老师召开,主要内容是:我们的“双一流”、争做优秀学生干部和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三个部分。分团委书记吴化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梁老师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双一流”学校,即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我校成功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的“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值得骄傲与自豪的事情。身为化大学子,要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做到一名优秀的学生,我们因是化大学子而骄傲,更要努力成为化大的骄傲。
    梁老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优秀的学生要品、学、兼、优。而优秀学生干部则是具有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既能够管理好自己,也能够管理好别人。老师提出优秀的学生干部要积极履行学生干部义务、运用学生干部的权利、充分树立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规范工作流程,以及高效利用时间的“二八法则”等问题,这些不仅是我们学生干部工作的规范,更是教导我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最后,梁老师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针对不同的学生,努力做到分类培养;依托我们的专业特色,举办精品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除此之外,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的对待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此次干部大会不仅仅让我们懂得了如果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让我们明确了以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所努力的方向。努力完善自我,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不辜负自己的职责和同学的信任。不断奋发向上,争做环境学院的骄傲。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0日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