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员活动新闻报道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一”前夕,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615,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来到位于锦州市凌河区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前,首先瞻仰了辽沈战役纪念馆烈士名录墙。烈士碑廊上记录了在东北解放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五万多名烈士的名字,他们为祖国今日的繁荣与发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面对烈士碑廊,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党旗,安全工程党支部书记刘冰心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周燕北讲话,希望党员们通过教育活动,使自己的精神和灵魂得到洗礼和提升,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学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辽沈战役主体纪念馆。战史馆记录了历时52天的辽沈战役整个过程,战役的胜利一举扭转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局势,这充分体现了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卓越的军事智慧。支前馆记录了东北人民为战役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了我党的人民战争路线,依靠群众,胜利终将属于全体人民。英烈馆讲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雄业伟绩以及他们高度的政治觉悟、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革命战士不畏艰险、视死如归、舍身忘我、英勇战斗的动人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再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重温了辽沈战役历程,深受革命烈士与革命精神的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发扬革命精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坚持立德树人,为化大的腾飞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