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作者:hj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2023年3月22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保卫处宁志高副处长和刘野老师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大会在4号教学楼115举行,由周燕北书记组织。  

宁志高副处长首先播放了最近本校两起火灾的视频,这两起火灾都是由未燃尽的烟头所造成的;而且近期还发现有部分同学为了吸烟,将宿舍内的烟感探测器私自拆下。宁志高提醒学生,这不但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而且私拆感烟器是违法行为。

 刘野老师依据《沈阳化工大学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指南》介绍了消防管理组织人员的构成和岗位责任,结合近期消防检查结果,指出目前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存在不足,宿舍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刘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要为了个人一时的方便而酿成大祸。同时,刘野老师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实操培训。

最后,他再次强调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必须对宿舍消防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一定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共建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