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三全育人”中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课程的德育功能,促进专业研究生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成效,2021年12月23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公开课。

 

获批首批“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的5位教师综合运用案例分析、信息化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灌输与渗透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演示。

 

 

 

 

5位教师通过深度挖掘主讲课程本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法治意识、专业素养、国际视野、伦理道德、创新思维、工匠精神、人文情怀责任担当等内容自然融入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开拓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视界,全面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本次公开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的模范带头和标杆作用,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的通识课和专业课体系。推动相关专业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89385088   邮编:11014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沈阳化工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